化妝舞會

千變萬化聖誕夜

化妝舞會又稱為聖誕晚會,於每年12月中舉辦。是視傳最著名的活動也是延續15年的傳統大戲,年年比年年盛大、華麗,近年來有別院各系爭相舉辦如同視傳系一樣的聖誕晚會,可見其精采與吸睛程度。

每年皆有不同的扮妝主題,如大前年的「太空非人類」、去年的「視怪獸」…等,當同學得知主題後,便會開始籌備裝扮與執行。就在大家兼顧課業和期中考焦頭爛額同時,12月冷冽的銀色聖誕已經在這個校園悄悄降臨。

舉辦於傍晚的舞會在絢爛燈光中爍亮開幕,漸漸湧進的人潮驅趕了夜的黑,放肆的音樂活絡了下課後的校園。起初先由視傳系主任帶領系上老師齊出場走秀,平日繃著一臉嚴肅的老師這時看起來都特別調皮可愛,而鬼靈精學生們組成的每隊人馬輪番上陣,在台上使出渾身解數,整齊的舞步與拍子結合,盡力展現自我和團隊默契,踏出青春動人的那一刻。拋開課業的繁雜,視傳豐富的想像力以及創造力由此可見,此時每個人都是台上最炫燿的焦點。

活動到尾聲,大家一臉陶醉,彷彿音樂開到最大,一起high到爆炸似的,最後在DJ的刷碟和外聘主持人高歌下,結束了這越夜越冷越美麗的舞會。大家不畏寒風自發性的收拾舞台,清理校園,有些人另組續攤,有些人則是回家休憩,心所想著明年也一定要參加!

對視傳系的學生來說,聖誕晚會有傳承的特殊意義,由三年級從大四學長姐那兒接管下來,象徵世代交替,基於學長姐的托付與信任,大家心有默契的欲將活動執行盡善完美,希望給學弟妹們最好的榜樣,而這視傳人的精神將一代一代的延續下去,生生不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