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傳系旅

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,好想一直都在系旅…』
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在每學年第二學期都會舉辦一個校外活動,我們稱之為系旅,系旅將由系學 會們籌劃活動的時間、地點等各項事宜,並藉由行前說明會上對全系學生講解活動行程,採自願參加方式,當然歷年學弟妹們皆躍躍欲試,學長姊們也樂於參加,得 已讓每年的系旅傳統不中斷。

 

活動目的在於紓發同學們平常憂慮的心情及課業壓力,也藉由同遊增進視傳這個大家庭互相的感情。系旅通常規劃三天兩夜的行程,行程前晚,大家總是到興奮地睡不著覺,直到天空魚肚白時,索性相約在早餐店大快朵頤直至集合時間到為止。遊覽車上,同學們各個興奮不已地你爭我奪搶著麥克風,彷彿忘記才剛徹夜未眠呢!唱得好聽的同學獲得很大的掌聲,而音不準的同學,真的讓同學們哭笑不得,大家滿足了歌癮,感到疲憊的就先打個盹,睡不著地就安靜的看著電影。

遊覽車一路奔馳著,好不容易到了期待的目的地,墾丁南灣。大夥兒換上清涼的泳衣或輕便服裝就迫不及待的往海裡狂奔,彷若脫韁野馬水似地浸淫在大自然的環抱。感受透明湛藍的天色、一望無際的悠悠白雲、以及南台灣清涼比基尼風光。

隨著海浪拍打、夕陽西下,工作人員開始準備行程安排的夜烤大會,大家一起架網、擺炭,重零到有,比賽看誰的火最先升起來。隨著白晝入夜,營火啪茲啪茲地響,橘紅色的火苗四竄,烤肉香味溢出,這時已經不分學長姐學弟妹,大家和樂融融的投入在烤肉的樂趣裡了。

系旅給了大家一個美好回憶、兩夜的甜夢和無數的笑顏。到現在猶記起來,那時屬於大學歡愉的時光,純真而無慮,純白而無暇,之所以大家都熱情參加,無非沒有道理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,好想一直都在系旅…』。